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察局在十四日上午舉行週報,會議由副局長鄧學鑫主持,他頒發全市第二季失蹤人口協尋評鑑成效,共有五名績優協尋員警獲獎,其中警二分局占了兩位,分由沈修安及洪佳碩囊括第一名及第五名,卓著的尋人績效,讓警二分局成為分局中之最。
    秘書室指出,永興派出所警員沈修安單季尋獲高達廿八人,在十五個分局中掄元,被稱為「協尋達人」,而立人派出所警員洪佳碩在一百零六年是獲警政署認證的「協尋達人」。   
    沈修安表示,在進入尋人工作領域主因係接獲民眾報案,指高齡九旬失智老嫗於凌晨單獨外出走失,走失逾五個小時以上,當時適逢滂沱大雨且週遭鄰近大水溝,家人心急如焚,深怕意外驚傳。
    經抽絲剝繭調閱相關監視器,最後在巷內一棟大樓之頂樓,發現該失蹤老婦呆坐在一旁的沙發上,滿腳是血,當時老婦人非常無助,所以即刻通知家屬到現場確認並帶返團員。
    沈修安說,他永遠無法忘記家屬到場時,喜極而泣的表情,過程中家屬不斷表示對警方衷心感謝,直說警方救了她母親,當下內心的激動非三言兩語形容,自此以後,便步入協尋失蹤人口行列。 
    洪佳碩曾榮獲一百零六年警政署認證的「協尋達人」,他傳承了學長的技巧和經驗,著實獲益良多,加上自己的領會及掌握尋人的重點和細節,使得尋人工作漸入佳境,因而尋人迭有斬獲。
    洪佳碩剴切地說,尋人工作令人五味雜陳,雖尋獲時有感動,但也有因協尋不及而感到失落,總而言之,能尋獲失蹤人口對其家屬而言是值得的;他還說,未來冀望能精益求精,幫助更多家庭團圓,同時也要感謝同事的協助幫忙,方能圓滿達成協尋工作。
    圖說:鄧學鑫頒獎表揚第二季失蹤人口協尋獲選的五名員警並與之合影。(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打拼只為地方 立委莊競程臉書發文 要求別讓公務員為難

台中大坑國小遊戲區修建完成典禮 校長趙秋英只邀請特定民代參加 市議員李中認為有違政通人和之慣例 希望校長日後要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