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第3屆第8次定期會,將於12日閉會,這屆共有10位議員將卸任,不再尋求連任,議會4日安排本屆榮退議員經驗傳承及感言。多位卸任議員把握在議事堂發言的最後機會,暢所欲言,現場氣氛充滿離情與感恩。
 
不再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她的女兒、現任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長年在她的身邊學習,耳濡目染,對服務大眾有高度熱忱與經驗,年底將挑戰更上一層樓,接受選民考驗,參選東、南區市議員,期盼「惜花蓮盆」,獲得更多支持,順利當選,有機會服務更多民眾。
 
邱素貞連任台中市議會第16屆,以及直轄市第1、2、3屆共17年議員,因女性從政特質,凡事從最貼近民眾生活的角度去思考與發聲。
 
「愛 關懷」是她從政的核心價值與初衷。為了擴大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的生活領域,加強他們的生活知能,邱素貞於2006年創辦「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以及光榮基金會,提供自宅,辦理各種講座,以及舉辦「溫馨關懷、寒冬送暖」活動,提供中低收入戶實質經濟援助,用實際行動,成為弱勢者的靠山。
 
她也積極爭取增設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以及親子館,打造育兒友善環境。包括文小66新設國小及幼兒園,東峰國中部分空間作為非營利幼兒園使用,減輕家庭育兒負擔。
 
邱素貞回憶民代生涯中,有許許多多令人難忘的事。她指出,2014年,服務處曾接獲一份來自台北傳真的陳情案,包括陳情內容與檢附的資料總共長達28張A4的傳真紙,總長度超過8公尺長,堪稱有史以來最長的陳情案,令人印象深刻。
 
2008年11月3日,邱素貞與陳淑華、賴佳微、紀麗玉等議員,前往台北圓山飯店,從住宿的圓山飯店6樓房間向下拉出寫有「陳匪雲林滾蛋」、「Taiwan is Taiwan」的巨幅布條,引起國際媒體關注。至今回想起來,仍十分自豪。
 
邱素貞強調,她的服務理念,就是「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為民眾著想,不論政黨顏色、不管地域與身份。連任4屆議員,完全靠選民口耳相傳,贏得信任與支持。邱素貞除感謝陪伴她的議員「同學」,讓她有學習與成長的機會外,也感謝市府團隊17年來的幫忙與支持,兌現她的政見。

分享

口鼻暢通呼吸開竅 安心睡眠沒煩惱 嘉義長庚耳鼻喉系口腔咽喉科 引進達文西機械手臂進行整合式睡眠手術

榮退議員何敏誠以「徹底改變東南區」為題發表榮退感言 將傳承給最佳人才的自己服務處執行長何昆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