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警「機動派出所」即時服務真貼心!台中市太平區一位年約80歲的田姓老翁日前一大早趁家人不注意時外出至附近公園散步,中午時分欲返家時竟迷途長億郵局附近,結果一晃又過3個多小時,所幸太平派出所巡佐王振偉等3人執行機動派出所守望勤務,發現老翁行動不便在路上徘徊,且疑似有失智現象,最後透過警用系統查詢順利護送老翁返家,也讓家屬直呼,「有警真好!」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巡佐王振偉、警員侯彥瑋、蔡育偉等3人日前執行機動派出所勤務,於下午3點多在太平區長億郵局旁執行金融機構守望勤務,發現一位老翁拄著柺杖在路中間躊躇不前,巡佐王振偉立即上前關懷。

原來是老翁迷路了,老翁疑有失智現象,對於員警的詢問均答非所問,經載返派出所安置後,依老翁提到片段印象加上警用系統查詢,順利找到老翁的住處,化解這場驚魂記。

老翁之子急忙返家後表示,今早父親一如往常到附近公園散步,雖然有些失智現象,但均準時返家吃中飯,爾後會再多留意其生活起居,避免類似情形發生,也感謝員警熱心為民服務。

太平分局長葉志誠表示,目前正值「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警方均會編排機動派出所勤務在年節人潮眾多之大賣場、傳統市場等加強安全維護及為民服務工作,也呼籲民眾家中如有高齡或失智現象的家人,應多留意其動態,或在衣物上有下足以辨識之資料,避免發生憾事。

分享

2022「攜手愛無限」 台中市太平區公所偕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及基督教文化交流會關懷弱勢家庭

8旬翁好腿力!騎腳踏車跨越兩縣市共35公里 烏日暖警透過這紙條助他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