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文化部今天(7日)公布第42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名單,被譽為「雲林布袋戲人間國寶-黃俊雄大師」榮獲2023年國家最高文化榮譽獎項《行政院文化獎》,國寶級黃俊雄大師對台灣布袋戲的付出與貢獻備受肯定,因表演藝術領域輝煌成就獲得殊榮!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行政院文化獎》是台灣官方主辦等級最高的國家文化獎項,黃大師獲此殊榮實至名歸!
 
張縣長說,1月2日是「雲林布袋戲日」,縣府藉此首度公開《布袋戲人間國寶-黃俊雄》紀錄短片精華,片中記錄了「電視布袋戲鼻祖」高齡90歲的黃俊雄大師布袋戲人生歷程。
 
黃俊雄大師1933年出生於雲林,14歲隨其父黃海岱學習布袋戲,經歷內台戲、電影、電視時期,積極創新布袋戲表演方式與技術。
 
1970年代更掀起台灣電視布袋戲演藝高峰,「雲州大儒俠史豔文」風靡全國,成為台灣人共同回憶。
 
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黃俊雄大師獲獎無數,對布袋戲貢獻卓越,2021年底開始籌劃大師紀錄片耗時1年多,由黃大師的兒子黃立綱與黃鳳儀操刀,帶來不同視角的大師紀錄片,預計年後在台北舉辦紀錄片首映會,與更多戲迷見面。(影音、圖/雲林縣政府文觀處提供)

分享

關懷孩童愛心物資捐贈行善活動 佛教淨心社福慈善基金會結合民間團體、民代捐愛心物資給學生

茂谷柑紅了、農曆春節近了〜雲林斗六茂谷柑節暨年貨市集好禮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