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東榮立體停車場委外經營,3月1日正式上路,市議員張芬郁表示,解決大里交通問題須從「點到面」,停車場周遭增設YouBike站點,可提高運輸便利性,疏解市區交通壅塞。

對此,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回應表示,目前距離東榮停車場附近ibike站點有大里兒青館、內新市場2站,離東榮停車場最近的ibike站為大里兒青館,距離約100公尺、步行約1分鐘,交通局後續將持續滾動式檢討站位調整及增站可行性,以利民眾使用方便。

大里東榮停車場在去年11月完工啟用,3月1日正式委外經營,提供汽車295格、機車104格的停車格。近來有車主向張芬郁反應,停車後若有YouBike站點會更方便,也增加停車意願。

張芬郁表示,東榮立體停車場斥資2.85億元,當年爭取交通部前瞻計畫經費時,提出結合bus和bike的整體規劃,是獲補助的重要理由之一,她認為停車場已完工使用,可進一步考慮增設YouBike站點,讓附近交通運輸更便利,疏解市區車輛擁擠問題。

張芬郁指出,台中市YouBike1.0和2.0站點共1588處,大里霧峰僅有105處,大里霧峰人口數27萬5861人居台中第二大,汽機車數量多達30萬餘部居台中市之冠,要求交通局重視屯區公共運輸建置,不要放棄任何可以疏解交通壅塞的方法。

她表示,YouBike站點設置可以更靈活運用,依居民需求和住宅密集度設置,並定期檢討周轉率評估設置地點,鄰近東榮停車場的YouBike站點分別在中興路上的肯德基前人行道和兒青館,是否需調整或增設,她希望交通局進行評估。

另外,永隆國小附近居民也提出希望在學校周遭設站點,居民表示住戶只能走到廣6停車場或永明公園才能借還車,非常不方便,張芬郁表示,她已著手和永隆里長黃秀玲及校方進行了解處理。

分享

World Gym宣布完成收購極限健身2分店

機車不見了烏龍一場 熱心霧警4小時尋獲安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