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爾群島共和國卡蒂爾大使今(30)日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盧秀燕市長表示,雙方歷來情誼深厚,台中市與馬國瓜佳蓮市(City of Kwajalein Atoll)於91年5月締結為姊妹市,至今已21週年,盼未來持續合作,深化彼此友好關係。
 
台中市盧秀燕市長指出,台中市與馬國有很深的淵源,胡前市長曾於97年訪問馬國及瓜佳蓮市,並捐贈腳踏車及電腦等物品、104年時市府曾捐贈2輛中型巴士,提供瓜佳蓮市的學校作為校車使用;現任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前任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也曾擔任過駐馬國大使,過去時常與她分享馬國風光景物及人文,今日見到卡蒂爾大使倍感親切,盼雙方持續保持友好關係,深化各項合作與交流。
 
卡蒂爾大使表示,自己曾在台灣任職,她的女兒也曾在台求學,台灣對她來說像是第二個家,她希望在自己任內持續強化雙邊關係,促進更多合作的機會,例如在教育方面提供更多留學生互訪交流等。她也盛讚台中市是個美麗的城市,讓她流連忘返,可以感受到盧秀燕市長做了許多的努力,讓整個城市欣欣向榮,並肯定盧秀燕市長是女性參政的典範。
 
卡蒂爾大使指出,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曾在110年11月與市府合作於纖維工藝博物館舉辦「蕉風椰雨藍天碧海—馬紹爾群島編織工藝特展」介紹馬國獨特編織工藝文化,期待未來有更多文藝交流,讓台灣人民更了解馬紹爾。
 
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令狐榮達提到,他擔任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約3年半的期間,深深為當地人文風情所吸引,胡前市長以及當時擔任文化局長的黃國榮副市長訪問馬國時便是由他接待,兩國的關係向來友好密切。
 
台中市府秘書處表示,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卡蒂爾(Anjanette Kattil) 大使於今年8月就任,她曾於105至108年間擔任馬國大使館副館長及代理大使,曾多次蒞臨台中市政府拜會,並曾參與2018台中世界花博閉幕典禮。 
 
今日,台中市盧秀燕市長、副市長黃國榮、國際事務委員令狐榮達、秘書處長謝佳蓁、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新聞局主任秘書陳瑜等人均出席交流,現場互動熱絡。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卡蒂爾(Anjanette Kattil) 大使拜會台中市政府

分享

未來三日中南部空品恐不良 台中市政府持續啟動應變

台南400喜上加喜 日本那珂市與黃偉哲相約2024年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