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有400多座社區活動中心和里活動中心,但市議員周永鴻28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中,直指過半數活動中心因興建年代久遠缺少建使照,數據外還有許多不屬於市府管轄的活動中心也沒有建使照,有安全隱憂又直接獲得補助改善硬體,要求市府應積極協助補照。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625里共有四種活動中心樣態,有民政局主管的188個里活動中心,以及社會局主管250個社區活動中心,還有近三分之一的里沒有活動中心,或是當地的活動中心不在市府民政局或社會局權管範圍內。

周永鴻表示,活動中心四種樣態當中,社區活動中心有超過半數缺少建照或使照,里活動中心也有近30座沒有使用執照,而不屬於民政局或社會局權管的活動中心幾乎都沒有建使照,而且產權多半錯綜複雜。

周永鴻指出,缺少建使照的活動中心通常都超過30年以上,但若無法補齊建使照,即便有修繕或整建補助也無法申請,要無法爭取經費增加設施。

周永鴻舉例,他日前為神岡豐洲社區活動中心爭取戶外場地裝設光電風雨棚架,戶外土地屬於神岡幼兒園,雖然地主教育局經過會勘協調願意協助,但因為活動中心缺少建使照導致建設卡關。

周永鴻強調,活動中心沒有建使照影響深遠,對使用的市民有公共安全隱憂,即便中央有前瞻等大型計畫經費補助準備挹注也無濟於事。他要求民政局和社會局盤點後應該更積極協助補照,若確認無法補照的活動中心應該儘速提出改建計畫。周永鴻也要求副市長王育敏協助跨局處業務。

分享

台中市東區整體發展加速中 市議員鄭功進批公所改建遙遙無期

足球孩子有個夢 想去一個有聖誕老公公的地方比賽 台中市陽光城市發展協會創辦人張廖萬立委堅偕同立委莊競程募款 讓孩子的足球夢得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