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7月最後一周拜訪台灣與嘉義市的不只是杜蘇納颱風,還有籌備長達半年、來自美國加州洪堡郡(Humboldt County )的教育廳參訪團,本月27日先行16人抵達王子大飯店,等待第二批人員匯合後將在嘉義市停留7天6夜行程,多數外賓表示,第一次體驗颱風天氣覺得相當特別!
 
嘉義市於去年8月8日與加州洪堡郡教育廳簽訂教育合作備忘錄,展示接下來兩個城市在教育交流與合作的決心。
 
市長黃敏惠表示,希望能藉由一開始的線上交流、教師共備開始,逐步發展深姐妹校合作計畫,讓在太平洋兩端的嘉義市與洪堡郡學子,連接彼此並擴展國際視野與涵養多元文化素養。
 
此行落實今年初,在中正大學教育所所長鄭勝耀與洪堡郡教育廳副廳長Dr. Colby Smart共同媒合、市政府全力支持與嘉義市模擬聯合國協助下,促成此次相當難得的「產、官、學」通力合作實體教育交流。
 
嘉義市英語教學資源中心負責此次交流活動的行程規畫與聯繫,中正大學、模擬聯合國、精忠國小與志航國小等單位共同協助參與執行。
 
7月28日晚間由模聯李錫津理事長、黃彥富副理事長率領全體成員,設宴阿里山宴會廳為外賓接風,黃市長致贈代表嘉義市名產與棒球原鄉精神的布偶;Colby Smart贈送黃市長紀念棉T與當地原住民手工製作的精美項鍊。
 
Colby Smart特別感謝嘉義市友善的接待,一切都非常「美好」! 並展示他學會的中文成語,獲得滿堂喝采,Hoopa高中Maggie Peters在宴會開始前帶領大家清唱原住民歌謠讚美這一天,讓晚會更顯文化交流意涵。
 
黃市長認為嘉義市的教育不僅要有國際視野,更需要時時謹記人文第一,未來幾天希望所有外賓能深入認識這個小而美、小而幸福的城市。
 
在交通處、美術館、模擬聯合國協會協助合作下,28日所有外賓搭乘嘉義市的幸福巴士--電動公車在嘉義市深度體驗嘉義公園的森林之美、市民休閒景像、孔廟巡禮、舊監獄旁的福樟良木手木嘉義市特色筆記本與建築探訪。
 
另模擬聯合國協會工作坊與高中國中學員分組交流對談、參觀美術館裡「在此與你相遇」特展與建築的導覽等。雖然傍晚突如其來的驟雨,絲毫不減加州教師們對嘉義市深入了解的熱情。
 
全程陪同的英資中心執行總幹事-志航國小校長鄭宛鈺指出,對加州的老師十分敬佩,在面對學生時專業又親切,進行不同文化體驗活動時,又保有熱情與好奇,是教育家也是生活家。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指出,目前嘉義市與加州洪堡郡合作姐妹校計畫的學校計有志航國小、精忠國小與嘉義高中三校,希望透過此次難得的機會,讓嘉義市更多的學校能與洪堡郡產生聯結,為學校創造機會。
 
7月31日起,中正大學與嘉義市政府合作的「2023台美姐妹校.教師共備交流工作坊~從嘉市出發」,將在精忠國小與志航國小以SDGs議題盛大展開。
 
除來自全台各地15校與加州合作的姐妹校台灣教師、加州25位教育參訪團、與來自國教署、AIT、傅爾布萊特的重要代表與會,更歡迎來自嘉義市國中小教育人員共襄盛舉。
 
在最後一天的閉幕式邀請來自嘉義市國中小學生報名迷你夏令營,把握機會與中美教師互動交流。(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和興青創基地」雙喜成雙。(照片縣府提供)

「2023彰化GO購」第一次直播抽獎8月9日(週三)。(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