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府申辦業務過去多依賴臨櫃、紙本方式辦理,且需配合機關上班時間方能申辦,為了讓南投縣民申辦業務更便利,免於為了申請服務、書證、騰本四處奔波,縣府導入「網路e櫃檯」服務,將於8月31日正式上線,以更智慧、更便利、更多元的方式,提升民眾申辦作業效率。
  為了優化民眾申辦作業,縣府運用數位發展部的「MyData個人化平台」進行「網路e櫃檯」開發,針對社會福利、教育文化、地政民政、農業、稅務等不同類別,規劃22項線上申辦服務。
  民眾可透過線上身分驗證及授權,直接自數位發展部平台下載相關個人書證資料,簡化跨機關取得資料的不便,隨時隨地就能申辦業務。此外,縣府也將建置線上繳費系統,上線後民眾可即時完成繳費作業。
  為配合e櫃檯上線期程,縣府日前已辦理教育訓練課程,讓縣府暨所屬機關第一線同仁進行實務操作,熟悉系統使用,探討流程優化,讓系統上線後提供最好的服務品質。
  副縣長王瑞德於課程中勉勵同仁應站在民眾立場,以網路替代馬路的思維,讓民眾方便申請政府服務。
  計畫處表示,機關進行數位轉型是刻不容緩的工作,未來縣府將導入更多線上申辦服務,逐步將各鄉鎮市公所等單位申辦服務也納入平台,擴大線上申辦服務範圍。另外,也將辦理相關宣導活動,讓民眾了解縣府的新服務,鼓勵民眾善加利用。
 

分享

防颱也防登革熱,醫療院所通報南投縣獎勵每案500元

南投市歷史建築稅務出張所「福瑞堂—云深茶館」進駐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