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2023年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昨天(22日)晚間進行活動重頭戲─「雲彰藝陣歡慶70周年」慶祝儀式,雲林、彰化兩縣出動28間宮廟藝陣表演,齊聚橋中舉行團拜祈福,活動壯盛精彩,人聲鼎沸,熱鬧滾滾!
 
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及雲、彰兩縣宮廟陣頭,於橋中會師歡慶紀念台灣這座「遠東第一大橋」邁向70歲,並由兩位縣長共同插上「70」數字立牌、切下7層蛋糕,象徵雲彰二縣的情誼,將宛如橫亙其中的西螺大橋般長遠留存。
 
昨晚雲林縣長張麗善、彰化縣長王惠美各率縣政團隊、雲林縣政總顧問張清良、第四河川分署分署長李友平、溪州鄉長江淑芬、李明哲議員、游淑雲議員、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西螺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丁振源等人及彰雲兩縣28間宮廟與藝文團體代表共襄盛舉。
 
活動由西螺福興宮出動「太平媽祖」為首以及各家宮廟遶境中熱鬧登場,由雲林珍貴藝陣表演團隊「老塗獅」演出「白鶴獅陣」接駕。眾神神轎從大橋南北兩端出發齊聚橋中,再由雲彰二縣長及福興宮楊董事長代表舉行眾神團拜儀式。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適逢西螺大橋通車滿70年,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活動第二天,雲彰兩縣特別與在地西螺福興宮及雲彰各宮廟合作辦理「雲彰藝陣歡慶70周年」慶祝儀式。
 
張縣長說,不只是她本人,還有王惠美縣長,雙方各從橋頭的一端,走上西螺大橋第16墩,非常感謝所有宮廟代表蒞臨,眾神明、鄉親熱情共襄盛舉。
 
西螺大橋建橋從1952年完工、1953年開始通車至今已70周年。西螺大橋通車70周年這是個感動、感恩、更是見證歷史的時刻。
 
西螺大橋承載雲、彰兩縣間鄉親情感,提供農作物運輸,給予鄉親交通便利與安全。今晚在此感恩祈福的時刻,期盼藉由施放天燈,也藉由煙火施放,照亮雲林、照亮彰化,也能夠照亮台灣!
 
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今年是彰化建縣300年,很高興張麗善縣長邀請彰化縣共同舉辦西螺大橋70周年慶。
 
王縣長說,過往彰化要到西螺或雲林需透過撩溪方式,民國25年西螺大橋開始興建,歷經日據跟二戰時代,非常不容易,大橋興建通車後,成為台灣西部很重要的聯絡管道。
 
彰化縣政府於民國94年將其列為歷史建築物,同時,西螺大橋向來由彰化縣政府維護,考量大橋已70年了確實有些安全疑慮,今年縣府爭取相關經費,希望在兩縣共同照拂下,讓西螺大橋長遠留存,如同過去70年,雲林跟彰化一起攜手合作的情誼。
 
晚間團拜結束後,雲彰兩縣分別邀請書法名家盧彩霞及吳肇勳於天燈上題字慶生後施放,活動最終於橋上施放120秒煙火秀,一同點亮西螺夜晚,為「2023年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系列活動劃下精彩與感動尾聲!(圖、影音/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高中職畢業生就業或升學?勞動部「青年就業領航計畫」協助青年定方向!

滇緬文化慶典「清境火把節」10月27至28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