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委託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今天(28日)在縣政府前廣場舉辦「童」在一起,「玩」出好時光親子園遊會,以懷舊童玩為主題設攤,藉有趣、溫馨氛圍讓民眾體驗有關孩子優勢發展的五、四、三原則,認識早期療育及兒童發展理念。
 
今天園遊會活動以「懷舊童玩」為主軸,結合趣味闖關活動、古早味美食攤位、兒童發展諮詢與宣導,搭配熱鬧的舞台表演,吸引超過500位民眾到場參與,希望藉親子戶外活動,提升嘉義地區家長對兒童發展的重視,減少對3C產品的依賴。
 
現場熱鬧滾滾,親子遊玩樂翻天,縣長翁章梁出席感謝嘉基醫院承接嘉義縣發展遲緩兒童早療服務,24年間服務近1萬6000個有需求的孩子。
 
尤其整合院內各兒童照護科別與服務,從兒童健康管理到遲緩兒童的療育、輔導,與縣府守護兒童的發展、照顧家庭的需要。
 
此外,成立24年的兒童發轉通報轉介中心一直設立在嘉義市,為就近提供縣民即時性服務,社會局預定在今年底,派員進駐嘉縣民雄綜合社會福利館。
 
縣長翁章梁表示,過去孩子發展遲緩會被比喻成「大隻雞慢啼」,存在不少觀念上的偏見,越快接受早療服務成效就越好,期盼大家多注重孩子成長的反應,若有疑慮馬上尋求專業輔導。
 
嘉基副院長周恬弘說,孩子成長不能重來、更不能錯過,每年縣府都投注大量資源在早療領域,嘉基醫院也結合社區力量設置兒童發展服務據點。
 
例如設置在太保新埤里集會所的「親子屋」每周二、四開放,據點提供親職諮詢與輔導、兒童發展篩檢、親子活動、教具租借與老幼共融活動,多元服務獲民眾喜愛。
 
周副院長表示,嘉基承接縣府委託辦理的「兒童發展,早期療育」服務已邁入24年,除醫院提供的醫療,更將服務延伸到社區,將早療落實到生活。
 
這次特別為預約報名的孩子們,提供可幫助兒童發展的「童玩大禮包 」,裡面有毽子、萬花筒、浮球等玩具,讓孩子能在玩中學習。
 
若民眾願意支持醫院早期療育的服務,或對兒童發展有疑問,歡迎洽詢嘉基兒童發展中心,電話(05)2719509、2718661。
 
縣府社會局長張翠瑤指出,今天活動開放家中6歲以下兒童的家庭參加,也邀社區民眾到場,孩子在各攤位玩樂、在台上舞動熱鬧非凡,盼藉此提高家長的重視,及關注兒童發展議題。
 
張局長表示,兒童發展五、四、三原則是健康發展的關鍵。「五」面向:從兒童出生後,父母親一定要熟悉0-6歲兒童在語言、認知、動作、社會情緒與生活自理各年齡層五大面向的發展指標,完全掌握發展現況,隨時提供協助。
 
「四」法則:兒童發展的四個法則—在生活中學會玩、守規範、自己做(生活自理)、解決自己的問題;「三」歲是黃金期,把握孩子3歲前發展重要性,給予充足的營養、照顧、多元環境學習,是健康、優質成長的關鍵。
 
各地詐騙案件依然頻傳,嘉義縣警局也派員警到場進行反詐宣講,提醒民眾接獲來電提及解除分期、重複扣款、誤設高級會員就是詐騙,務必提供警覺,隨時向警方報案查證!(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受天宮鄉內學子獎學金名單公布,28日頒獎

「濃情真愛 幸福嘉緣」金婚禮讚〜市長黃敏惠等人見證70對結婚逾半世紀佳偶「互信互愛 真誠關懷」 幸福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