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第20屆第6次臨時會開幕,本次臨時會將審議21件提案,其中縣府所提縣有土地處分案等4件,議員提案17件,內容涵蓋交通運輸安全、觀光發展、醫療衛生、野溪整治、消防等攸關民生的議題,顯示議員同仁對於反映鄉親的心聲及地方建設的重視。
   根據最新統計,南投縣人口數已經降到47萬餘人,因此如何讓人口數止跌回升,應該是縣府施政的首要任務,而創造就業機會,興建青年住宅,增加公立托嬰中心,改善偏遠區醫療資源及高齡照護安養設施,以降低年輕人負擔的具體政策,來打造宜居環境,讓年輕人在家鄉安居樂業,以提高生育及定居意願等,應該是留住外移人口的不二法門,仍請縣府積極研議辦理。
   另外,何議長認為縣府所屬單位執行各種違規取締前,其目的是為了維持社會秩序和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開罰是一種不得已的方式,所以何議長再次要求各執行單位,開罰前必須先加強宣導一段時間,讓民眾充份了解後再執行,以消弭民怨,避免人民過度驚惶。
 

分享

南投移民節「家在南投‧新民來SHOW」許縣長與新住民大方走上伸展台

持員林幸福卡借還公共自行車,前30分鐘由公所補貼4元。(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