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以年開兩度的粉紅河津櫻,吸引如織遊客人潮,縣府大手筆斥資2千萬元,重新綠美化既有環境並打造賞櫻步道、櫻花機械傘涼亭、石馬雕刻座椅、觀景平台、親水舞台等嶄新遊憩設施,4日舉行竣工啟用典禮,許淑華縣長感謝交通部觀光署大力補助及縣議會支持,與鹿谷在地鄉親齊心合力促成,也宣示櫻花水舞秀恢復舉辦熱情迎賓,全面重啟鹿谷鄉賞櫻遊程。
   石馬公園環境改造革新工程新建設施完工啟用典禮,4日上午在大鼓及祥獅獻瑞祈福下揭開序幕,許淑華縣長偕觀光處長陳志賢、農業處長蘇瑞祥等縣府團隊出席主持,縣議員陳玉鈴、縣議會秘書長李孟珍也到場觀禮,縣議員游顥、吳瑞芳都派代表與會,鄉長邱如平、鄉代會主席林智鴻等鄉代及眾多村長及地方郷親熱情參與見證。
   許縣長指出,特別要感謝交通部觀光署的經費補助,縣府長年積極投入地方觀光旅遊的軟硬體更新建設及在地特色活動的發展,更加強輔導各休閒產業的轉型,鹿谷鄉就以觀光及茶、竹產業結合為發展主軸,將地方農業與觀光轉型為休閒農業,營造鹿谷鄉的觀光聚焦魅力,讓產業能夠永續發展。鹿谷鄉小半天風景區擁有的廣闊孟宗竹林,面積佔了全台數量一半,是竹業休閒觀光的指標性景點,2007年在石馬公園種植上百棵粉紅河津櫻,更成為觀光新亮點,串連周邊眾多特色景點,如孟宗竹林古戰場,長源圳生態步道、德興瀑布等等,成功串連成旅遊軸線,而位在小半天入口的石馬公園更因每年二月、九月花開兩次的粉紅櫻花吸引眾多遊客造訪,成為為台灣最佳的賞櫻景點之一。
   許縣長說,感謝積極爭取建立石馬公園綠地的竹林社區發展協會,長年協助鄉公所維護管理園區,鋪設雅石、種植櫸木、梅樹以及櫻花等各種花木,使得整個區域充滿綠草花卉,環境如詩如畫,共同成就小半天石馬公園賞櫻勝景,今天一到小半天就聽到鄉親反映石馬公園旁的「筍仔市」,很多長輩都困擾無力爬梯上下樓,她獲悉後馬上決定協助地方在筍仔市大樓增設電梯,縣府會很快就辦理測設發包,讓老人家不再望梯興嘆。
   石馬公園展現全新風貌,除了既有環境的重新整治,以及環境綠美化之外,還有配合公園內的河津櫻景色,增設櫻花造型的遊憩設施,包括賞櫻步道、茶席造型棚架平台、觀景平台、藝文廊道、親水平台、戶外櫻花機械傘涼亭、石馬雕刻座椅、親水表演廣場、砌石觀眾席、安全欄杆及引水工程等多項新設施。
   啟用典禮在祥獅戰鼓演出後由許縣長許眾嘉賓共同剪綵,慶賀石馬公園的嶄新風貌,隨後並在櫻花意象機械大傘涼亭的首次開傘啟動下,品味由太極美地發展協會帶來的四季茶饗茶席,還有廣興國小弦樂團精彩演奏。
   觀光處表示,石馬公園以每年二月和九月分別綻放的河津櫻聞名,是南投重要的賞櫻聖地,過去,搭配投射燈在生態池演出的石馬公園夜櫻水舞秀更是一大特色。
   縣府已針對鹿谷鄉周邊景點推薦主題遊程,其中「石馬公園茶竹文化」主題,就是以鹿谷鄉農會茶業文化館作為啟程點,經過小半天高架脊背橋、石馬公 園,再到全台唯一「筍市場」、德興瀑布等景點,讓遊客享受大自然鬼斧神工和在地特色農特產。遊客可搭乘台灣好行溪頭線、瑞龍瀑布線、日月潭溪頭線,走訪竹山鎮與鹿谷鄉各景點,如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瑞龍瀑布、杉林溪等,感受友善便利的旅遊環境。縣府緊鑼密鼓籌備中的2024南投燈會及螢火蟲季,搭配花卉嘉年華小半天櫻花冬筍季、暨大櫻花季、九族櫻花與薰衣草季等活動,歡迎大眾於新春佳節來南投旅遊、賞花、賞燈。
 

分享

義竹鄉公所贈警示燈具 布袋警添執勤安全利器

高市小貨車和廂型車「狹路相逢」5洗腎病患受困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