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左營蓮池潭龍虎塔修繕鷹架變裝後,挨酸像是靈骨塔,龍虎塔所屬慈濟宮今(6)發表聲明,針對龍虎塔外觀被嘲諷像靈骨塔的說法,是極度褻瀆神明,管委會嚴正譴責。
 
龍虎塔為蓮池潭指標景點,因年久失修,梁柱龜裂,去年中旬啟動修繕工程,預計在2025年上半年可以完成。鑒於平日仍有許多遊客前往,龍虎塔工程外鷹架近日變裝,但新裝卻挨酸像是靈骨塔,媒體披露後引起議論;高市府觀光局回應是參考法國巴黎聖母院維修古蹟作法,廟方也認同。
 
慈濟宮管委會主委陳聖仁聲明,是因為不少遊客反映施工鷹架、防塵網影響拍照外觀,觀光局遂協助參考國外古蹟教堂修復進行美化,對於媒體披露嘲諷龍虎塔目前外觀像靈骨塔,是極度褻瀆神明,管委會予以嚴正譴責。管委會同時歡迎大家探訪蓮池潭文史與宗教文化,邀請大家年節期間可來蓮池潭走春祈福。

分享

反詐資訊不能少 內湖偵查隊警花報您知曉!

高雄民宅清晨竄火煙2人逃出疑6旬男子點火自焚釀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