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海線立委選舉藍、綠陣營選情激烈、短兵相接!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蘇治芬今天(10日)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有人濫發恐嚇簡訊,並質疑背後中國介選;國民黨立委侯選人丁學忠抗議檢調無端帶走支持者偵訊,痛斥對手陣營利用國家機器,透過司法施壓、恐嚇支持者,企圖影響選舉!
 
雲林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朱啟仁回應表示,該署日前接獲情資,指元長鄉李姓、傅姓及吳姓民眾,涉嫌以新臺幣1000元對價,為雲林縣某立委候選人向3位村民買票。
 
經該署檢察官檢附相關事證,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於今天上午到6處依法執行搜索,並請受搜索民眾配合至雲林縣警局及縣調查站接受調查,經查證後未發現相關賄選事證,民眾在警詢及調查筆錄製作完畢後,即逕行離去。
 
檢方強調,該署及查賄團隊,本於「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精神,堅守司法中立、程序正義,必定客觀中立地執行每件妨害選舉案件,杜絕任何不當介選,守護臺灣民主價值。
 
立委候選人丁學忠今天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嘉郡等人陪同,前往地檢署抗議檢調人員無端帶走、偵訊支持者,痛斥對手陣營利用國家機器,透過司法施壓、恐嚇他的支持者,企圖影響選舉。
 
丁學忠指出,4年前對手陣營在同樣的村落、選前同樣的時間、用同樣的奧步,誣陷村長買票,成功影響選舉結果,這次故計重施。
 
他要求地檢署不要被利用淪為政治工具,一定要保持公平與正義;剩下最後2天就要投票,對手從昨天開始不斷使用奧步,希望鄉親保持理性,不要上當受騙,下架只會用奧步選舉的政客。
 
張嘉郡表示,4年前選前最後數日,對手誣陷元長鄉五塊厝蔡村長替她買票,帶走數十名村民偵訊,在查無實證情況下,員警居然自己拿錢做為「賄款」,構陷蔡村長買票。
 
隨後對手陣營更透過廣告車,在各村里散播她買票謠言,導致最後選舉結果翻盤。對手嘗到甜頭這次選舉又故計重施,企圖以同樣手法操弄選情!
 
張嘉郡說,雖然蔡村長與她最後判決無罪,司法還給他們清白,但她已經落選,「遲來的正義,沒辦法還給被害人公道」。
 
她呼籲這次鄉親不要再上當受騙,也不要因對手利用司法恐嚇而退縮,更要用選票幫曾被對手誣陷、施壓的百姓討回公道。
 
丁學忠指出,從昨天開始2通來歷不明的飛彈簡訊,加上國防部發出來的國家級警報等事端,時間上的巧合,讓人高度懷疑這是透過精心設計「一條龍奧步」,用來恐嚇人民、造成百姓恐慌。
 
今天又出現4年前同步的司法奧步,企圖用司法查賄手段影響選舉,他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這樣的奧步不會得逞,反而讓選民厭惡!
 
丁學忠強調,我們不能讓用奧步選舉方式繼續發生,繼續破壞民主,更不能讓無辜善良百姓又受到傷害,更不能讓百姓生活在恐慌之中。
 
距離選舉投票剩下2天,鄉親一定要保持理性,1月13日用選票淘汰不適任的政客,讓真心想為人民服務,真心希望海線更好的丁學忠當選。
 
到場聲援的縣長張麗善表示,這陣子縣內許多支持國民黨的民意代表,都受到檢察官、司法人員要求不能介入選舉。
 
她指出,司法是保護人民、維護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希望司法不要介入政治,政治也不要拿司法當工具,面對任何妨礙選舉公平正義的事情,都能秉公處理,而不是無緣無故開搜索票,恐嚇施壓無辜老百姓。
 
張麗善嚴正呼籲地檢署、地方法院,甚至整個司法單位,不要淪為政治操弄的工具!
 
張麗善強調,國民黨徵召的候選人都沒有在買票,堅持乾淨選風、清白選舉,希望讓選民真正選賢與能,讓認真打拚的人有機會為大家服務。
 
她除再次呼籲司法不要介入政治,政治不要操弄司法,在選舉剩下最後2天,選民也要保持理性,用理性來選舉,用理性選出國家領導人與真正能為人民國家服務的立委。
 
對手蘇治芬競選總部指出,選舉到最後關頭,匿名恐嚇簡訊以及疑似賄選等不光明手段層出不窮,呼籲對手陣營誠實面對選民與司法的檢驗,不要出盡奧步,污染選風!
 
蘇治芬競總表示,昨天(9日)下午2點許,虎尾鎮及其周圍不特定民眾,手機都有收到1則以門號:+886911517687發送的簡訊,簡訊內容寫到:「危險!危險!危險!雲林虎尾被曝將設導彈基地,一旦爆炸,方圓十公里將無人倖存!」。
 
此外,還有收到另則以門號:+886903444362發送的簡訊,簡訊內容寫到:「警惕!『Lie神』將征用民宅公廟大變彈藥庫!虎尾百姓何去何從?為保護子孫下一代請三思而行!」。
 
為此,蘇治芬指出,為了雲林縣民安全,她今天親自到雲林地檢署按鈴申告並提供相關證據,呼籲地檢署、警察局、調查局應主動介入調查,查明是何人利用簡訊恐嚇公眾安全。
 
尤其是轄區虎尾分局警政系統,應該可以直接查明簡訊號碼背後的委託人,這樣危害民眾安全警政系統不應該置身事外。
 
此外,是否有中國介選違反國家安全、操弄錯假訊息影響國內選舉情形,國安局、國防部也應該介入調查,要給選民合理交代,保障國人安全。
 
蘇治芬表示,虎尾鎮目前並未設置任何導彈基地,第一則簡訊內容聲稱「方圓十公里將無人倖存!」,方圓十公里範圍涵蓋虎尾、土庫、大埤、斗南、西螺、崙背、莿桐、斗六等鄉鎮市,這明顯是故意誇大其詞要恐嚇台灣民眾。
 
蘇治芬說,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去年11月18日於雲林演講時,已明確對外公開表示,雲林只會設指揮部相關設施,不會在虎尾囤積飛彈,國軍飛彈系統都是安全、機動、隱蔽的。但有心人士卻故意利用不實訊息散布於眾,要造成民眾恐慌。
 
第二則簡訊甚至惡意誹謗賴清德,說要徵用民宅及宮廟使用於囤積彈藥,昨天恰逢賴清德總統候選人到雲林掃街拜票,蘇治芬與賴清德在虎尾鎮掃街拜票時發送此2則訊息,顯然背後有人刻意操作。
 
蘇治芬指出,昨天下午約3點,中國也發射衛星經過台灣領空,簡訊內容用詞並非台灣常使用的用語,並出現簡體字,這種種巧合實在無法讓人不去聯想,是否有熟悉雲林選情,以及對中國事務熟悉的有心人士惡意所為。
 
蘇治芬強調,雲林縣第一選區有某候選人懸掛「堅決反對魚叉飛彈基地設置於雲林」看板,是否中國藉由此簡訊及賴清德到雲林拜票機會,恐嚇雲林選民,操作雲林選舉結果,支持中國認可的候選人,檢調單位必須深入調查,以釐清多數縣民疑慮!(圖/丁學忠、蘇治芬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

誇戰功|將送禮照片上傳臉書顯示拉票成果,花蓮一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幹部,涉賄選起訴!

侯友宜要求綠營24小時內公布中國射衛星真相勿操作「芒果乾」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