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實習學生王子婷(左)、鄒姎蓁(右)變身行善天使,見證了員外施粥、七俠五義現代版的寶貴經歷!

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總店和各分店,長久以來每個月都會大規模發放愛心平安米等等物資,2/2日總店發放時,特別安排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寒假實習學生王子婷、鄒姎蓁擔綱普施大眾的工作,2名學生頓時變身行善天使,見證了古代員外施粥、七俠五義現代版的寶貴經歷!

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2月分發放愛心米工作,分別是:02月02日在花蓮市中華路總店、02月03日在鳳林店、02月04日在玉里店、02月05日在台東店。由於年關已近,2月2日在總店的發愛心米行動,除了發放愛心米之外,還加發年糕、麵食,祝福鄉親們「年年年高(糕)」、「龍年發財」。

《員外施粥|七俠五義來相助》

松成號的愛心遠近馳名,久而久之陸續有龍大刈包、餓勢力麵食、張玉花花姐養生饅頭等等善心商號、愛心人士、各方英雄豪傑加入行善的行列,此舉也讓松成號「員外施粥」的善行義舉陣容,愈來愈龐大!

女俠仗義|魏麗鳳捐贈1萬元加入松成號行善的行列

《女俠仗義|魏麗鳳捐贈1萬元行善》

ㄧ名住在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的魏麗鳳女士,透過《東台灣新聞網》的持續報導,被松成號這種長期行善八方的現代版員外施粥、七俠五義所感動,元月24日特地寄了一萬元善款給松成號魏東敏員外,加入行善的行列。

《實習學生。見證人性的光輝》

對於實習學生王子婷、鄒姎蓁來說,這可是人生初體驗,更是社會企業關懷弱勢族群的最佳體現,在溫馨關懷派贈物資的過程中,體驗社會的溫暖、愛心的傳承,見證人性的光輝、施比受更有福的真締,不僅大開視野,更替濟弱扶傾的愛心歷程,寫下永生難忘的第一課。

《人生初體驗|行善八方》

實習學生王子婷、鄒姎蓁說,常常聽人說:「施比受更有福」、「行有餘力,莫忘行善佈施!」,她們原本以為在松成號實習,學到的只有生命禮儀的實戰課程,沒想到能夠親身經歷愛心佈施的人生初體驗,這是課本上沒有的超級實務經驗,看到松成號的關懷弱勢家庭,看到社會上還有那麼多需要關懷的人,她們感受深刻,才來松成號沒有幾天,就已經學到太多太多的東西,感謝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感謝松成號、感謝所有ㄧ切讓她們在生命歷程中成長的每一位貴人,謝謝、再感謝!

《不遠千里來實習》

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113年寒假伊始,從元月12日至元月22日,先後推派了7名三年ㄧ班的學生張源龍、劉家睿、邱羽軒、王子婷、鄒姎蓁、廖巧、劉愷琪,來到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實習,預計實習至3月1日。

實習期間學生們的課程,主要的是充分的運用實務來印證所學:幫大體洗穿化妝、告別式場佈置、蓮花元寶折法、禮生進場、扶棺、獻香、轉診、出院、臨終返家,以及與家屬溝通技巧等等,目的是圓滿人生最後一程

松成號員外魏東敏(前)對於前來實習的學生疼愛有加,就像是自己的員工、孩子一般對待。

《她們都是我的家人》

松成號員外魏東敏對於前來實習的學生疼愛有加,就像是自己的員工、孩子一般對待,除了供吃供住之外,同時比照正式員工給薪,每個實習生寒暑實習期間學到了實務,也賺飽了生活費,因此派駐松成號實習,已經成為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學生們爭取的目標和榮耀,不過魏東敏對實習學生管理相當嚴格,「嚴師出高徒」,魏東敏說。

實習學生發放平安米、年糕等物資
王子婷(左二)、鄒姎蓁(中)和松成號員工(左一)ㄧ起發放平安米、年糕、麵食等等生活物資
實習學生和松成號員工ㄧ起發放平安米、年糕、麵食等等生活物資
實習學生和松成號員工ㄧ起發放平安米、年糕、麵食等等生活物資
實習學生發放平安米、年糕、麵食等等生活物資
實習學生和松成號員工ㄧ起發放平安米、年糕、麵食等等生活物資
松成號發放平安米、年糕、麵食等等生活物資

《實習場域|最優質的松成號》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科主任邱達能說,該校在10餘年前開辦生命關懷事業科時,就決定在臺灣尋找一家最優質的禮儀公司來配合做實習場域,經過尋尋覓覓,最終選擇百年企業-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10餘年來每年都會挑選成績優異的學生,不惜翻山越嶺、長途跋涉,從西部到東部松成號實習,因為松成號是最優質的,10餘年來實習學生們的反應都非常好,早期實習的學生,目前有不少人從事禮儀工作,在職場上前景無限,松成號是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科最佳的實習場域。

分享

展現企業風範|花蓮松成號捐贈年節禮盒,慰勞市公所清潔隊!

民進黨過去八年目空一切|傅崐萁:離基層實在太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