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洋蔥進入盛產期,林園區公所18日起一連8天舉行「龍來林園 洋蔥炒翻天」豐年季,中油石化事業部特別配合邀請同仁及員眷共襄盛舉,除了受歡迎的「ㄎㄠ洋蔥」體驗,今年還增加了健走訪洋蔥田、雙層巴士遊林園,歡迎遊客到林園走春。

林園區公所為行銷洋蔥,18日起到25日一連8天舉辦「龍來林園 洋蔥炒翻天」豐年季,18日上午在市長陳其邁呱呱呱呱的啟動下,先以健走活動打頭陣,然後帶領民眾走農路ㄎㄠ洋蔥,晚上在林園夜市舉辦的「星光晚會」,則有藝人、社團表演及洋蔥料理秀;另有6天的「ㄎㄠ洋蔥」體驗。今年新增的雙層巴士遊林園為一大亮點,從林園夜市出發,行經清水巖靈泉池、廣應廟、西溪路林蔭大道、汕尾彩繪牆,活動限定25日當天,分3梯次。

洋蔥喜愛空氣中含有鹽分的生存環境,林園區常年海風吹拂,土質適合洋蔥生長,日照充足,是高雄唯一栽種洋蔥的地方,成熟的洋蔥可重達12兩到1斤,目前進入盛產期,收成面積約100公頃。

陳其邁盛讚林園是高雄洋蔥唯一的產地,此地洋蔥脆甜可口是料理的好夥伴。這次洋蔥豐年季結合在地觀光景點,包括漁港、濕地、清水巖等一系列活動,邀請市民來林園走逛田園景觀、欣賞美麗海岸線、品嚐現撈新鮮魚貨,有吃有玩,見證林園的好風景跟熱情。

林園區長簡水彬指出,林園為高雄洋蔥的重鎮,每年一至三月進入採收期,林園區公所每年舉辦洋蔥節來推廣洋蔥及當地農漁產業。林園洋蔥品質佳,收成早,口感軟甜多汁不嗆鼻、個頭又大又好吃,市場很搶手。

中油石化事業部執行長黃三泰偕同副執行長吳祐明及行政室主任王俊堯帶領同仁及員眷一起下田ㄎㄠ蔥頭;他表示,石化事業部特別配合林園洋蔥產季,舉辦「ㄎㄠ蔥頭」活動,邀請在職同仁及員眷共襄盛舉,一方面是落實睦工作,希望同仁在工作之餘可以兼顧家庭生活,適時的放鬆,以利工作效率的提升並促進家庭和樂。

18日在林園夜市附近的蔥田進行首梯次ㄎㄠ洋蔥活動,遍地的綠蔥株, 吸引大家下田一起體驗採收樂趣。當現場指導員一聲「開始」,頓時全家大小、或呼朋引伴蜂擁入田,人手一只「手提袋」,開心得拔取一粒粒碩大的洋蔥入袋,連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分享

假冒命理老師幫改運要求匯款 內湖警及行員聯合阻詐

高雄創意自力造筏賽獸醫團組褐色菜鴨跟黃色小鴨互別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