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食品製造業聯合徵才今天(2日)在勞動部雲嘉南分署虎尾就業中心登場,共邀集10家廠商提供近230個工作機會,其中超過9成5職缺免經驗,3成職缺起薪3.2萬元以上,另有公司開出薪資最高60K要找設備維修技術員,民眾踴躍參與謀職,氣氛熱絡!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到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他表示,雲林為農業大縣,食品製造業工廠為數不少,為滿足廠商年後用人需求,特地辦理此次主題徵才活動,希望能幫民眾找到好工作,也助廠商媒合好人才。
 
此外,為讓企業與求職民眾對永續發展有深入了解,現場還舉辦「永續農業與ESG新視野」就促講座,有多樣化的ESG互動遊戲,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廖家偉說,今天徵才廠商有義美食品、台灣卜蜂、元進莊企業、台榮產業、東豪冷凍食品、慶豐食品、春豐豆類食品、展昇生鮮企業、樂包子、千巧谷牛樂園等10家廠商共襄盛舉,開出229個工作機會。
 
職缺包括廠長、生產技術員、農場飼養員、門市人員、行銷人員與司機等相當多元,其中超過9成5職缺不用經驗就能應徵,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到場求職找機會。
 
在薪資方面,32K以上職缺數有3成,另也有廠商開出不錯薪資要搶人才。
 
其中台灣卜蜂開出全場最高薪資60K要找設備維修技術員;千巧谷牛樂園要找麵包/西點烘焙員,薪資最高也有45K;義美食品與展昇生鮮企業則徵求工程師、業務主管等,薪資都有40K以上。
 
現場也有許多中高齡朋友前來尋職。劉分署長指出,勞動部目前推出「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鼓勵年滿55歲以上或年滿45歲以上依法退休者,離開職場連續達3個月,經各就業中心推介就業,只要受僱滿90日發給就業獎勵金3萬元,最多發給2次共6萬元。
 
另為鼓勵雇主運用彈性調整工時、家庭照顧協助、心理諮詢與關懷等友善協助方案,可補助企業每人每月3千元職場支持輔導費,最長12個月,每年最高30萬元,歡迎壯世代民眾與企業運用。
 
今天現場除徵才活動外,還有履歷健檢、職涯諮詢,另也推出面試送刮刮卡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與,送出電烤箱、電磁爐、氣炸鍋等多項好禮,場面相當熱鬧。(圖/虎尾就業中心提供)

分享

三峽登山社登山 林女南鞍營地附近不慎墜崖魂斷白雪村 竹崎阿里山警消協助救援

東征寒訓|冰雪磨練,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派駐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七名實習學生,個個表現優異、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