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焚化爐驚見整片三層樓高的垃圾山,暫置的垃圾不只充斥惡臭和塑膠味,還有分類不完整的寶特瓶、塑膠瓶和垃圾混在一堆,南屯區、大肚區及西屯區居民忍無可忍,6日激憤前往焚化爐拉起白布條抗議,吶喊【文山不要成為垃圾山】,抗議市長只會作秀打中火,焚化爐26年來不改善,先公後私是口號。

民眾質疑市長只會重打中火的汙染,漠視台中焚化爐的汙染,罔顧市民健康和生命,向當地文山里長何中信及議員何文海陳情,6日更激憤前往焚化爐抗議。除了在場民眾,還有6日劉士州、朱暖英及張廖萬堅立委助理和南屯區春社里長李志洋、新生里長盧坤炳,春安里長閻新懃、西屯區協和里長陳靖益、大肚區自強里長林順安、瑞井里長洪忠祿到場聲援。   

文山里長何中信無奈表示,焚化爐在文山的期限到了該遷走就要遷走,不要再汙染文山這塊土地。

議員何文海指出,台中市垃圾處理量嚴重超出負荷,暫置場如垃圾山,而且還陸續增加中,盧市府只空喊讓台中空氣換新,民眾卻換來文山垃圾掩埋場的惡臭空氣,民眾質疑台中市文山焚化爐嚴重超收垃圾無法及時處理,導致臭氣沖天,且焚化爐使用年限已經超齡,早就應該停爐遷走,要求不要再繼續汙染南屯區。

分享

中市府擴大招募導覽解說志工 甲安坑培訓課程免費參加

用花香緩解疲勞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送百合致意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