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潭子區新興國小校園圍牆因校舍興建經費不足,只興建了少部分圍牆,其他大部分圍牆都是由當初新建校舍工程遺留下的甲種圍籬當成與外相隔的圍牆,但終究不是真的圍牆,校方希望工程盡快完工,落實校園安全。經立委楊瓊瓔及臺中市議員賴朝國向教育部及教育局爭取補助改善經費800萬元,於明年1月發包規劃設計,4月動工,預計111年6月底前完工,給學生一個安全的環境。
 
新興國小自98年新校舍啟用至今已過12年,現有西側、南側及部分東側甲種圍籬的校園環境也造成校園安全維護上許多的問題。校長周文杰說,一個校地出現兩個圍牆,其中的鐵片圍牆是學校校舍完工後,因為沒有經費施作延伸校園圍牆,學校只好請當時承包商留下這個鐵片圍牆,長達528公尺。
 
曾經因為颱風關係倒塌過二次,且因為鐵片圍籬有空隙,偶爾也會有野貓野狗闖入校園,校方和學生都擔心發生意外,希望拆了恐怖鐵片圍牆,重新施作真正的圍牆,但經費高達800萬元,學校今年將計畫送審,感謝楊瓊瓔委員及賴朝國議員協助爭取通過。
 
議員賴朝國指出,校園用工程鐵片圍籬阻隔外人保護學生,但當校牆變成鐵片圍籬還安全嗎?學校周邊圍牆長期因為經費問題,只用鐵皮圍籬暫時充數,家長還是會有安全疑慮,鐵片圍籬哪禁得起強風吹,鐵片圍籬被颱風吹倒雖然再把它豎起,但終究不是真的圍牆,校方希望工程盡快完工,落實校園安全,校牆一天不蓋好,學生家長一天不能安心,校園安全絲毫不能鬆懈!
 
立法委員楊瓊瓔服務處執行長洪柳益表示,今天邀請教育局親臨會勘瞭解學校實際需求,期望圍牆工程如期如質整體規劃的施作,能讓學生有更優質的學習活動空間,為顧及全校師生安全問題,楊瓊瓔委員在立法院除多次找教育部國教署於辦公室討論經費補助相關事宜外並安排計畫審查委員前往學校會勘,成功爭取新興國小「西向及南向圍牆整建工程」改善計畫經費核定800萬元。
 
洪柳益強調,積極維護校園安全,讓孩子們有安全的成長環境是楊委員的職責,學校建設,楊委員會繼續全力爭取!
 
教育局主秘王淑懿十分感謝立法委員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服務處的親臨會勘與爭取教育部的經費補助,日前已收到教育部核定計畫補助800萬公文,目前學校校園西側、南側及部分東側甲種圍籬圍牆長約528公尺,牆面為簡易鐵皮搭建,確實有倒塌疑慮,影響校園美觀及安全性,學校規劃拆除鐵片圍牆後,將與東側圍牆結合進行整體規劃,結合周邊林地特色,重新設計為更具安全美觀且透視性之圍牆。

分享

喜樂保育院﹁聖誕慶祝會﹂登場。(照片喜樂提供)

經發局針對豐洲二期拆遷補償 擬制定相關自治條例議題 議員李中認為全台中市不應有兩套補償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