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農業創生協會創大甲直賣所,繼續為地方農民推在地農特產品,昨日開幕獲得地方民代鼎力支持,甲安埔農友直送時令蔬果進行開幕特價,民眾參與踴躍,會場中有大甲特產象徵「好頭路」的芋頭米粉、菊花東方美人茶、富貴齊全甜湯圓、季節水果免費吃,場面相當熱鬧。
 
台中市農業創生協會長久以來,一直努力關心在地農業創生,成立外埔區虎腳庄農夫市集,舉辦數千人大型全國永豐紅酒半程馬拉松活動,稻田餐桌團隊合辦月光下的紅酒宴,與小麥產銷班合辦外星人麥田圈餐會等農村的創意絕活,多元的嘗試造成相當的轟動,透過創意與服務讓地方農業升級,不但提升地方觀光,讓農友的收益更豐。
 
臺中農業創生協會昨日上午十一點於大甲直賣所舉辦開幕活動,由理事長劉金湖主持,市吳敏濟議員、李榮鴻議員、施志昌、大甲平安里周寶惜里長、外埔?子里陳再福里長、大甲城隍會張倉霈理事長等應邀觀禮,來賓一致肯定農業創生協會多年來為地方的農產付出及努力。會場上二百多位民眾品嚐著免費點及小吃,而且選購特價的新鮮菜蔬菜及農產加工品,心中皆有感可買到現採最鮮的蔬果又方便。
 
理事長劉金湖表示,甲安埔農業以小農居多,產品多樣少量,較無法達到經濟運銷規模,適合發展農民直銷站,而直銷站有別於一般農產品銷售管道不同,產品全是由農民自行生產訂價。
 
成立大甲直賣所乃是勞動部指導,甲安埔地區農業創新加值產業發展計畫,旨在推動生產、生活、生態之新農業,與地方農民合作推廣新鮮看得到的農產品直銷,結合網路直播團購,友善書店取貨站,提供媽媽好幫手的貼心服務,用在地食材與更細膩的貼心服,希望能替當地小農提供多一個產品銷售的管道。

分享

大葉攝影展在鹿港公會堂登場。(照片大葉提供)

中華職棒回饋基層 送愛到台中北勢國中、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