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建縣300年指標的﹁八卦山大佛﹂,今(3)日重新啟動修復工程。


文化局說,八卦山大佛於民國50年落成,有東亞第一大佛美名,也是彰化八景之一,縣府推動文化資產保存,繼中興莊後,建縣300年指標工程的八卦山大佛修復工程,今(3)日在八卦山辦理開工祭典儀式,縣長王惠美和八卦山大佛協會董事長張世良等人出席。


王縣長說,八卦山大佛修復工程於109年底發包動工,因建築師和營造廠紛爭而停工,經各方努力終於在110年底順利發包,並於今日重新啟動開工祭典,期待為八卦山大佛換新衣,透過外觀整理和周遭環境改善,吸引遊客來彰化觀光,讓八卦山風華再現及經濟活絡。


王縣長表示,八卦山大佛是大家的記憶,也是歷史建築,經風吹日曬淬鍊,大佛外表受損,縣府向文化部爭取2635萬元,再配合縣府465萬元,將以3100萬元經費修復,工程期300日曆天,完成後將有不一樣風貌。


文化局表示,大佛損壞嚴重,修復工程將把佛身表層塗漆毀損部份和漏水問題進行修復,大佛色澤將以黑紅色調具金屬平光,亮度深淺以現況調色為主,蓮花座顏色由所有人決定維持金色,藉以延續生命,並保存文資價值。


文化局說,預計今年12月修復完成,施工期間保留大佛南(左)側為參觀動線,大佛北(右)側為施工、物料運輸動線,以求兩者分流,以達施工與觀光雙贏效果,請遊客配合。

分享

中市水利局辦理軟埤仔溪說明會 市議員陳清龍要求儘量減少水泥化的工程 打造一條具有自然、生態、景觀的軟埤仔溪

重現霧峰林家 百年音樂饗宴 林獻堂環球遊記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