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杉林區公所區長蕭見益28日上午率杉林區6所學校校長及杉林區里長團隊,到新庄里至聖廟參與112年客庄祭孔藝術文化節,讓大家體驗難得的傳統古禮,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吳德棋副主任、市議員、高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秘書鍾炳光、高市客家重點發展區美濃區、六龜區、甲仙區的區長共襄盛舉。

客委會吳德棋副主任指出,杉林區112年客庄祭孔藝術文化節係高雄客庄嘉年華慶典之一,高雄市的客庄文化各有特色,杉林區更是獨有客家古禮祭孔,深得文化傳承;蕭見益區長表示,新庄至聖廟的祭孔活動極具在地特色,除以客庄常見的三獻禮辦理外,祭祀音樂也以客家八音為主,全程以客語進行,有因地制宜的在地轉化,使得杉林區的新庄至聖廟祭孔獨樹一格。

杉林區各校師生也一同參與祭孔敬師祈福活動,學生們開心地過蔥(聰)門、祭孔粽(包中)及夢想樹(合格祈願)等活動,祈願聰滿智慧,功成名就,為活動掀起另一波熱潮。而在地客家團體的樂舞表演,以及當地的農特產品展,讓所有來賓感受濃濃的客家文化藝術及品嘗杉林好山好水孕育的優良農特產品。

透過本次活動除了向教師們表達敬意和謝意,也發揚客家文化及提高杉林優良農特產品的曝光度,為杉林區的宜居及特色打響知名度。

分享

配合擴大通勤月票 第二階段10月2日上路

南橫明霸克露鋼便橋開放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