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朴子配天宮12年舉辦一次海表聖會巡安賜福遶境日前圓滿結束,全程共27天,配天宮為酬謝媽祖神恩浩蕩,並感謝所有信眾共同完成樸仔媽歷史使命,今天(24日)盛大舉辦「媽祖祀宴暨古董神轎展」,為海表聖會帶來最後一波高潮,廟前萬人空巷,熱鬧滾滾!
 
配天宮開基媽祖27天遶境活動,走遍當年隸屬台南州東石郡的朴子、東石、布袋、義竹、鹿草、太保、六腳等7鄉鎮53庄231間宮廟巡安賜福,並與各友宮廟會香,是南部沿海地區難得一見的宗教盛會。
 
海表聖會巡安賜福遶境結束後,今天下午盛大舉辦「媽祖祀宴暨古董神轎展」,除在廟埕廣場展出多頂古董精雕神轎,其中也包含本次開基媽祖遶境乘坐的神轎。
 
「媽祖祀宴」於下午5點準時開香,席開數千桌恭宴媽祖。縣長翁章梁、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率領眾人團拜三獻禮,為海表聖會帶來最後一波高潮。
 
媽祖祀宴準備上千份供品酬謝媽祖神恩,包括6組每桌20萬的媽祖大宴和108桌牲禮宴桌、108桌酒宴桌、108桌花粉宴桌、108桌各式水果宴桌及平安供品宴桌等,各式供品宴桌從朴子配天宮前延擺光復路直到樸仔腳火車頭公園。
 
縣長翁章梁表示,海表聖會繞境很辛苦,持續27天圓滿結束,嘉義縣海區的所有信眾、宮廟都得到媽祖恩澤,很多人鑽轎腳祈求平安得到安慰。
 
翁縣長說,人一生在社會上總是會遇到困擾、脆弱,能支撐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就是神明的信仰,一柱清香逢凶化吉,神明就隨時隨地在我們身邊,感謝所有幹部、志工的用心,傳揚媽祖的福氣給全台灣。
 
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指出,今天有眾多民眾及信徒支持,甚至有5間友宮不畏辛苦到場,讓祀宴更加盛大,現場的牲禮、水果、祭品加起來總共有4000多份,感謝信眾的力量。
 
他特別提醒拜完要記得帶回家「呷平安」,若沒有帶回去,配天宮也會拿去幫助需要的人,讓媽祖賜福!(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2023雲林國際耶誕慶典溫馨登場 縣長張麗善與數千民眾共度平安夜 一起感受溫馨耶誕氣氛〜

嘉義市立委候選人張秀華化身聖誕老人 與嘉鳳獅子會獅姊們 為修緣育幼院生耶誕心願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