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聖誕佳節和新年將至,台中市各區繽紛燈彩一一點亮,由文化局、建設局、運動局共同舉辦的「映動台中.光織大里」燈會,23日晚上在大里運動公園中央廊道舉行點燈儀式,以精采燈光秀為活動揭幕,長達500公尺的燈光廊道及三大主題裝置作品,將於每晚6時到10時展出。

 

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點燈,邀請台中在地的奧運泳將王星皓選手、東山高中游泳隊40名隊員一同到場見證主燈《剎那》的跳水動感意象。包括文化局長陳佳君、運動局長李昱叡、都發局副局長紀英村、觀旅局主任秘書林鴻文、市議員李天生、大里區長鄭正忠、副區長張鎮昌、公所張主秘、市議員林碧秀主任周海威、市議員林德宇主任陳弈安、市議員張滄沂主任曾朝佐、蘇柏興助理趙桂芬及大里區多位里鄰長也共襄盛舉。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全民在近兩年的疫情壟罩下,近期終於得到緩解,感謝所有人在疫情中的努力,雖然近期仍需口罩不離身,但是不便已降到最低,這次《映動台中.光織大里》燈會活動,希望市民朋友能夠忘記疫情帶來的恐懼,走出戶外欣賞台中市政府為市民精心準備的燈會活動,盡快恢復疫情前的生活模式與活力。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這次大型光影造景以「纖維.樂活.酷運動」三大主題為主軸,也象徵大里運動公園內三大代表建物特色,包含纖維工藝博物館、國光里活動中心及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

 

「映動台中、光織大里」跳脫傳統的聖誕主題,改以「纖維」、「樂活」、「酷運動」來建構此次光景計畫的三大元素;在大里運動公園、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區域為「酷運動」主題,設置《剎那》、《關鍵IN》光照裝置藝術,《剎那》座落於大里運動公園中央廊道,以跳水選手的預備動作為意象,並以燈光、音效搭配燈光完成跳水的動態意象;《關鍵IN》則設置於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側邊,以巨大的羽球與燈光律動,營造出今年東京奧運男子雙打獲得金牌的關鍵壓線時刻。

 

陳佳君說,另一光照裝置藝術《永恆》則座落於纖維工藝博物館前廣場,利用「纖維」為主要材質,在大型六角球體的不同切面,巧妙安置編、結、織、染、繡的工序技法,呼應纖維工藝博物館的主題性,象徵纖維工藝在人類歷史中所佔據的永恆價值。

 

陳佳君進一步說,國光里活動中心現為里民重要的活動場域,此次設計以「樂活」為主題,藉垂掛燈飾勾勒出國光里活動中心的樣貌,並於國光里活動中心的迎賓大道設置溫暖燈飾,歡迎民眾散步駐足,享受樂活的舒適感。

 

文化局指出,「映動台中、光織大里」在不同角落裝置各式各樣的繽紛燈光造景,無論選擇由國光路的運動中心入口、勝利二路纖維工藝博物館入口,或是中興路國光里里民活動中心入口進入大里運動公園,都能看見不同的造景與驚喜;國光路至中興路之間的勝利二路人行道所,更構築500公尺球形光影廊道,讓許多路人邊走邊拍,欲罷不能。

分享

利用被害人同情心詐財 警保住婦人七十七萬元

台中捷運FUN聖誕 明道中學受邀增添青春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