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西區公正里長候選人黃鈺琪競選總部10日在向上路盛大成立,特別邀請老闆江肇國、立法委員黃國書、張廖萬堅、莊競程,與市議員黃守達、周永鴻前來助講,超過300位民眾到現場支持。黃鈺琪說,將會全力爭取兒少福利、長輩照護、公園設施與社區美學,要以「共享、共好、零距離」打造公正里新願景。
 
黃鈺琪說,從看見國小作文題目「我的願望」就立志要當里長,因此大學畢業後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就到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服務處學習,從助理一步一腳印到擔任辦公室副主任8年,從被交付任務到自己發現問題並解決,看見鄉親露出笑容就擁有不斷向前的動力。
 
同時是公正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的黃鈺琪強調,回到熟悉的公正里參選,是為了實踐公正里缺乏的硬體建設發展,並希望創造更多在地里民的情感連結,無論受到多少選舉負面攻擊,都不會退縮,因為黃鈺琪要完成公正里共享、共好且零距離的願望。
 
市議員江肇國,同時是黃鈺琪的老闆表示,服務處副主任黃鈺琪參選里長就像嫁妹妹一樣,黃鈺琪用心與公正里談了很久、很深的戀愛,里內大小事都即刻處理,包括萬壽公園公廁馬桶壞掉就馬上派人修好、路燈壞掉就馬上點亮、水溝不通就馬上疏導,現在要將像妹妹的黃鈺琪嫁給公正里,江肇國心裡除了不捨是滿滿的祝福。
 
江肇國說,黃鈺琪上有老、下有小,因此更能夠站在銀髮族與小朋友的角度看公正里所缺乏的,黃鈺琪辦銀髮講座、親子泡泡派對等活動,就是要讓公正里的里民不必捨近求遠,在里內就可以享有美好的生活。
 
立委黃國書表示,黃鈺琪競總成立出動三位立委、三位議員前來助選,顯見黃鈺琪人緣極好,且會做事又具備服務精神,這樣的新鮮人才適合已經開發完備的公正里,這股新活力搭配大臺中發展時刻,可以注入新想法、新資源。
 
立委莊競程說,政治幕僚的工作既辛苦,且工時長,黃鈺琪身為二寶媽媽,如果沒有熱情與活力是做不到這件事的,因此莊競程強調,要活化鄰里需要一位有活力、有熱情的里長,這也是公正里現正缺乏的。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青年參政並不容易,正巧自己也是從黃鈺琪這年紀,32歲開始接觸政治,且當時張廖萬堅的太太正懷有身孕,選舉相當辛苦。因此,看見黃鈺琪帶著兩個小孩卻跑遍公正里的大街小巷,令人感動到願意跨區助選。
 
張廖萬堅強調,黃鈺琪先前里長選舉失利,但重新出發後已經完成超過1000件選服案件,從民主小草茁壯成江肇國議員辦公室副主任,這樣努力不懈的精神,值得社會給年輕人一個實現願望的機會,張廖萬堅呼籲里民在年底一起跟著黃鈺琪勇敢一次。
 
市議員黃守達表示,自己是77年次,而黃鈺琪雖然是79年次,卻在2014年就加入民進黨的民主小草重點栽培計畫,在政治領域上可以說是黃守達的學姊,且黃鈺琪從議員助理做起,深入基層打拼的服務精神值得讚許,期盼公正里的里民可以給予黃鈺琪一個帶領的機會,讓公正里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黃鈺琪從處理議題法案到行程跑攤、從早到晚、從下雨到大太陽,都可以看見她努力的身影,尤其在江肇國確診期間,黃鈺琪不斷來電拜託周永鴻在民調初選時助選,這樣勤奮且忠誠的人才不可多得。
 
周永鴻說,一位年輕媽媽身兼服務處副主任、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與公正里里長候選人,除了需要熱心、需要真心外,更需要付出奉獻的精神。周永鴻強調,年輕、美麗、有活力的公正里正需要年輕、美麗、有活力的里長。三位立委與三位議員齊聲力挺黃鈺琪,為黃鈺琪的服務掛保證,期待年底後公正里能夠有一個嶄新活力的未來。

分享

員林地政所「地政博識團」下鄉至大峰社區為居民服務。(照片地政所提供)

國慶日輔選加快腳步 盧秀燕連拚兩場聯合競總成立